2007年6月5日星期二

从我的博客说起

总有人感叹看不懂我写的,却又总有人抱怨我更新得太慢。看来这很矛盾,但与我却是习以为常的事情。
我的博客,说的是我的事情,我的心情,自然不会都被看懂;但我所说的,却又是一个人的心声,一种人性的感言,故而又有人想要看,而抱怨起来。
这真得很有意思。人很有意思。
人总被puzzle自己的事情所吸引,就如同EVA吸引我一样。明明不懂,却又放不下。如同成人之于孩子,男人之于女人,人之于自然。
这在我的身上极为明显的体现着,支配着我的灵魂,决定着我的命运。
我eager to know那些新的、未尝接触的领域,bored with那些已经了解的事物。这就使我无法摆脱“泛而不精”的境地。于是,我的学习成绩也就只能soso,生活的态度只能a little bit negtive,也许命运也只能如此。
但是我愿意,我愿意知道更多,我想要学习。我急切的渴望着知识,那些我不知道的,是我无比兴奋的,让我如痴如醉的。而以前的那些,就让他去吧。
我不想再在高中学习,不是因为我对知识、学习,失去了兴趣,而是我想要新的。
我写东西也是一样的。我倾向于写一些没有尝试过的,我希望求变。尽管并不是每一次都很成功。
但考试总是让我伤痛,让我无助。
一篇好文章一篇好应试文
我总是如此自我救赎与妥协。每一次面对试卷,都是一次妥协;每一次写博,才是我的救赎。为此,我彷徨,难以平静。我怕,怕伤害自我,但我没有解脱的途径,唯有继续。
我觉得我没有错,因为没有人指责我是错的,他们总是很委婉,很用一些曲笔。然而为什么不直说呢?因为没有人可以说服我。既然如此,我就没有错。
其实世间的事情本没有对与错的分别,存在就是证据。世间的事情不都有理由,就像我为什么会在,我为什么会爱。
不要用生物的理论解答,那太过残忍了。如果人的感情都是激素与蛋白的相互作用,那么人的存在似乎就没有道理了。于是,我改变了一些想法,也改变了一些做法。我们的科学,看来都很浅薄与无能,它们除了能使我们身上的蛋白更好的存在,让我们的核酸继续复制以外,似乎已经没有其他功效了。
而我们的灵魂呢?为什么我们会感到空虚?为什么我们要交流?我们存在的目的又是什么呢?
混乱,一切都无法理顺。也许热力学第二定律揭示了我们的去向。

1 条评论:

warren1930 说...

世界上或许没有对与错,但任何事的发生都有其必然性,都有它的理由,就像你渴了之后就要找水喝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