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5日星期二

灯下漫笔(07年2月)

有些日子没有动笔写些什么了,今日的感受与以往却似乎有些不同。不是环境的感染,而是内心的变化。
今天的阳光在近些天是很特别的,和煦、温婉,把地暖暖地照着,而天空却冷得发白。阳光不是苍白的,天却是。身体感受到的温暖,心却没有。
看着眼前的半杯可乐,我苦笑。我居然也开始需要这样的刺激,才能下笔。原本放在这里的,应是一杯温润、淡雅的茶。可现在,我却搞不清楚,是我失去了对茶的喜好,还是茶抛弃了我,抑或是有什么别的变了。
静地,我听到了杯中的气体撞击杯壁的声音,清脆的喷涌而出,如同清晰地撞击在我的心中。
倏尔,就已过了凌晨。时间果真流逝得如此之迅速。没有逝者如斯的感伤,没有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诙谐,只是静静地。不似朱自清的轻纱,没有苏东坡的豁达,她走着,我也走着,她永远是年轻的,而我却不会。
夜是静谧的,我也变得静了;昼是喧闹的,我却也似乎浮躁起来。于那时,惟有家使人踏实。收起“自己”,整理思绪,体味真“我”。于此时,家里却也会寂寞,唯有梦方能与之抗衡。人生如梦,梦亦人生。
现实是梦的开始,梦是现实的结局。
后记:茶依然与我同在,梦依然与我同在,现实却离我远去。感伤已经失去了价值,存在成为了真理。存在是痛苦的,也是无奈的。

没有评论: